自1月1日起,海滨路(西堤路口—金环路口)禁止摩托车、超标电动车和中型以上货车通行。3天来,汕头市公安交警部门重兵上路严防死守,道路交通状况总体上较为有序,及时制止了一批试图进入海滨路的违禁车辆,但仍有个别摩托车驾驶员无视执勤民警的制止拦截,驾车强行冲卡进入海滨路,最终无一例外被围堵抓获。

  1月3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号牌为闽E/05E××的两轮摩托车从西堤路准备进入海滨路,被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制止,此人竟加速冲卡而过并沿海滨路自西往东快速行驶。民警马上通过对讲机呼叫前方卡哨进行拦截,但这辆摩托车不顾执勤人员和路面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连续高速冲过交警7道卡哨,直至海滨新兴路口才被交警金平大队四中队民警截获。

  经查,驾驶这辆摩托车的是43岁的福建人吴某,目前在汕头某建筑工地务工,持有准驾车型为C1的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构成“准驾不符”交通违法行为。吴某声称自己当时开车准备到广场轮渡坐船过海,因为知道自己没有驾驶摩托车的资格,看到交警检查心里便十分紧张,连续冲卡企图逃跑。

  吴某藐视法律法规的代价是巨大的,他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1000元,并一次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