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陈映芳在文明驿站开展多形式文体活动,吸引更多志愿者加入文明宣传员行列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陈映芳在文明驿站开展多形式文体活动,吸引更多志愿者加入文明宣传员行列
龙眼村新貌如今的龙眼村,公共服务设施齐全,文明氛围浓厚龙眼村新貌如今的龙眼村,公共服务设施齐全,文明氛围浓厚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1日电 (李怡青杨华东林炜珩蔡宇彤)实行垃圾分类是城市文明生活的一项标志。汕头市金平区龙华社区的居民从好奇、体验,到全家总动员,慢慢成为文明宣传员,仅仅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居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近日,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的讲座在龙华社区举行。居民群众就具体物品分类、资源如何回收利用等内容进行提问、交流。志愿者分发宣传资料、实地演示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操作流程,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培养垃圾分类习惯。

汕头市金平区东方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生活理念汕头市金平区东方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生活理念
文明驿站成为群众阅读书籍的好去处,社区文明氛围日益浓厚文明驿站成为群众阅读书籍的好去处,社区文明氛围日益浓厚
志愿者分发宣传资料,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志愿者分发宣传资料,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绿色生活、文明理念的推广普及,离不开城区环境的优化和文明氛围的提升。创文强管工作开展以来,汕头市金平区东方街道以龙华社区为先行试点,通过整治临时集市、拆除违章建筑、疏通下水道、修缮改造区间路和步道、修建文体广场、打造便民活动场所、开展灯光亮化工程等,深化诚信文明示范街区建设。

  今年初,东方街道集中启动文明驿站、社区书院和道德讲堂等9个惠民平台,发动社会团体、专家开展公益课堂、专题讲座、义医义诊等,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服务,满足不同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汕头市金平区东方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奕庭介绍:“街道将完善九大惠民平台建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对创文的支持度、参与度。另一方面,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和经验推广,全面提升辖区生活环境,把创文强管向深处推进。”

  接下来,汕头市金平区将在全区各街道宣传推广龙华社区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提升中心城区文明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