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汕头交警”后台被大家的“销分新规”刷屏了。

  近日,网上大量转发《驾驶证销分新规来了》等热帖称:从3月1日起,处理他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必须提前面签或通过“12123”APP绑定。

  事实真是这样吗?

  其实,真相是公安部交管局为了防止发生驾驶证被盗用扣分,打击买卖记分违法行为,近期对系统进行升级,推出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平台处理交通违法新的功能,群众可以通过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绑定自己的机动车处理违法。

  但却被一些微信号及媒体宣传为“驾照销分新规”,引起群众误解,扎堆排队办理业务,给群众带来不便。

  对此,汕头交警郑重提醒:

  2018年9月1日前,全省处理交通违法方式、流程和条件暂无变化,驾驶人仍可通过好易终端、交警窗口、“交管12123”平台等多种方式处理违法。

  好易终端:市行政服务中心自助终端24小时开放(晚上22:00-凌晨2:00因银联结算,暂停缴纳罚款,查询功能不受影响)。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电话:88964814(工作日上午9点-12点,下午1点-5点)

  交警窗口:机动车在汕头市范围内的非现场交通违法(监控拍到的交通违法)可到寄出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的交警大队业务服务大厅办理(如:金平大队寄出的通知书可到金平大队服务大厅办理),同时可一并办理该粤D号牌在省内外市、外省的非现场交通违法(监控拍到的交通违法)。

  2018年9月1日后,在自助终端处理违法,需通过事先绑定人车办理违法,通过“交管12123”APP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不会对窗口办理产生影响,大家不用急于扎堆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