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01月05日19时30分,汕头市濠江区河中路上,31岁的汕头人黄某才正驾驶着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往河浦方向疾驰着。与此同时,64岁的行人魏某记正在河中路上准备步行横过马路。

  在魏某记毫无防备地走在马路上时,黄某才骑着他的摩托车疾驰而至,眼见前方有行人,却丝毫不减速,仍以极快的速度冲撞上去。魏某记一下被重重撞倒在地,无法起身。

  经查,摩托车驾驶人黄某才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摩托车的操作较为生疏,且驾驶未按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摩托车上路,在行经人行横道时没有减速慢行,再加上当事人魏某记在步行横过道路时没有走人行横道,种种不安全因素相叠加,这场本不该发生的祸事就这么发生了!

  事故发生后,魏某记被送达医院抢救。

  事发至今已经两个月,魏某记怎么样了?近日,小编去往魏某记所在的医院——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

  来到魏某记的病房,看着插着气管,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魏某记,小编一阵揪心。

  因为伤情严重,这都两个月了,魏某记到现在还没醒。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林宜生说,就算魏某记以后醒过来,可能也会是严重的残废。 

  根据林医生回忆,当时看到魏某记时,发现他受伤的程度很严重,是头部严重的颅脑损伤造成颅内积血,病人昏迷,情况危急,奄奄一息。当时医院马上为其进行手术,把颅内的血肿清除,切开气管。

  目前,魏某记的家人为了治疗他,已经花掉二十多万元,其家庭经济困难,这些医药费还是东凑西凑才凑来的,非常痛苦。

  由于黄某才的车辆属于无牌,没有年检,也就没有购买保险,这也导致了发生交通事故后,无法及时给予魏某记进行赔偿。这对双方家庭都是很大的压力。

  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要自以为摩托车的牌证乃身外物。无牌证机动车未经公安机关检测,车辆的性能无法得到保障,也无法购买保险,出了事故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赔偿。无证,驾驶人的技术堪忧,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要自以为“懂得”摩托车驾驶的操作就可以上路了,这离安全驾驶还有很遥远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