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汕头南墩绿化平台公厕完成投用。与普通的公厕不同的是,除了男女区域外,它还配套建设有一间“第三空间”的公厕。

  据悉,汕头目前已有4处公园、绿地配套了“第三空间”厕所。汕头市环卫局表示,下来将进一步推进我市“第三空间”公厕建设,在新建和改建的公厕中,只要条件允许的都尽可能配备,更好地让市民享受创文成果。

  据了解,去年8月,汕头市城管局完成南墩平台的绿化提升改造,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还绿于民,让平台实现了从“脏乱差”到“净绿美”,成为名副其实的社区公园。今年1月,汕头市环卫局启动了南墩绿化平台公厕的配套建设,并于近期建成投用。

  公厕外墙采用绛红色和灰色文化砖,设计典雅美观,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内部装修简洁明亮,墙壁上方装设花窗,美观大方,更有利于室内的通风和空气循环。充分考虑群众的需求,该公厕共设有男女厕所8个,并配套建设有一间“第三空间”公厕,方便老人或残障人士使用,并设有专供为婴儿更换尿布使用的操作台等。

  “第三空间”公厕俗称“中性厕所”,有别于现有公厕的男女分区设置,其相当于一间“公厕家庭间”,用途主要为方便市民照顾家人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