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4日上午,由汕头市龙湖区委宣传部、合胜读书会联合主办的2018龙湖书香节启动仪式暨合胜读书会第102期在合胜听海音乐厅拉开帷幕。

嘉宾参与点亮启动球。嘉宾参与点亮启动球。

  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同志,龙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韩同志,合胜腾翼集团董事长邱传龙先生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并点亮启动球。

  阅读,是一个人精神生活的起点,也是一座城市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石。本届书香节引来涌动人潮。这是一场阅读的嘉年华,也是一个展示文化魅力的节日。

  在合胜读书会启动周年之际,为迎合世界读书日的契机、给读者提供更专业的阅读引导、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进一步扩大书香节的全民阅读推广力度和读者参与度,书香节特邀公众表达力实战派导师文婷老师开展“腹有诗书 艺术演绎”主题演讲。

文婷老师做演讲。文婷老师做演讲。

  文婷老师现场解读阅读与演说的艺术,传授将满腹诗书转化成为个人的公众形象力、塑造公众面前自如演说能力的秘诀。现场互动频频,笑声阵阵。

  此外,启动仪式还包括合胜读书会书友诗歌朗诵、幼儿园小朋友宣布将在汕头儿童公园举行义卖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等。

幼儿园小朋友宣读义卖宣言。幼儿园小朋友宣读义卖宣言。

  据悉,此次书香节系列活动还包括李闻海老师推行的《感恩母亲》绘画活动新闻发布会及蔡厚淳教授带来的《爱莲说》讲座,并在合胜影城大厅设有鸿欣书店的书展、儿童绘本亲子阅读活动、悠贝阅读角、多项购书优惠(如75折、免费下载电子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