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交警金平大队民警在金凤路桥南墩天桥下路段查获了日前热心市民曝光的涉嫌洒漏的一辆运沙车。

  事情发生在本月10日下午1时多,在市区金凤桥,一辆运沙车在行驶过程中一路漏洒,扬起沙尘。热心市民陈先生当时正好驾驶着小轿车驶至上桥处。运沙车沿途洒漏沙土的这一幕就这么撞进了同向行驶的陈先生及其妻子眼中。他们认为这种行为不仅污染环境,还危及交通安全。于是,陈先生的妻子立即用手机把这一幕录了下来,并对其进行了曝光。

  市民陈先生说,“漏洒对行车不安全,大家容易滑倒,那些都是细沙,驾驶摩托车稍微不注意,就可能滑倒,对大家的行车安全构成了一定的威胁。而且满地飘沙尘也很影响市容。”

  这一现象经曝光后,引起了交警金平大队三中队的高度重视。但由于视频中,该运沙车周围沙土飞扬,车辆号牌难以辨清,他们只得连夜进行甄别认定,同时展开路查行动。

  最终,4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民警在金凤路桥南墩天桥下路段查获了这辆运沙车。

  运沙车驾驶员也承认了自己当时驾车漏洒的交通违法行为,并表示将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于其漏洒行为,交警部门依法作出了罚款150元的处罚。

  当天,交警部门还对大学路沿线开展了清查行动,对运沙车、泥头车可能存在的漏洒行为予以纠正和批评教育。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实施常态化管理,严查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查获一辆,处罚一辆。希望大货车、泥头车司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忌出现超载行为或漏洒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