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吴克武是一名90后,今年2月刚刚通过考试加入汕头公安辅警队伍,在交通执勤岗位上,他很快进入角色,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领导同事以及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谈及这件事,吴克武表示:“这只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只是人的本能吧,我相信换作任何人都会这么做的。”

  据交警金平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贻冬介绍:

  我们中队的辅警吴克武牵老奶奶过马路这件事,被大家称为斑马线上最美的牵手。平时,我们交警给人们的印象就是严格执法的一面,其实我们也有柔情的一面,昨天这一幕,只是我们交警部门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当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我们都会及时伸出援手。

  是的,目前市区大多数主要路口都有交警在场执勤,而这样让人感觉心暖的时刻时有发生。

  除了扶老人过马路,今天早上,小编还在后台收到了一位网友点赞了在海滨-金环路口执勤的交警。

  其实这些对于交警蜀黍来说,这些事情大多是职责所在,或是举手之劳,却偶尔一不小心占了热搜榜一隅,成了网红,感觉有些措手不及。

  希望大家可以携手努力,为汕头的城市文明做出一点贡献,出门在外大家互帮互助,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