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小编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很多同学的日记是这样写的:

  我今天看到一个老奶奶想过马路,但是走路很慢,车辆又多,于是我就上前去扶着老奶奶过马路,过完马路后老奶奶微笑的向我说声谢谢,我望望脖子上的红领巾,感觉它更加鲜艳了!

  但自从碰瓷的事情变多后,现在很难看到有人扶老奶奶过马路了。甚至出现了一些调侃的段子:原先我是一个百万富翁,直到我扶了一个老奶奶。

  但是,总有一群人,他们会给你社会正能量,告诉你,人之初性本善!

  就在昨天,许多汕头的朋友都被一段暖心的视频刷屏了。

  原来,视频中的交警同志是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平大队一中队的辅警吴克武,昨天上午,他在市区中山金新路口在执勤过程中,看到一位阿婆背负许多东西在经过十字路口时走得十分艰难,为了保障阿婆的安全,他立即上前帮忙。

  而这一幕被正在该路口等红灯的热心市民看到并拍下视频传到网上,引来网友的热传和点赞,还有网友还专门写了一首诗。

  车让行人 文明

  警牵长者 有爱

  视频传播 优秀

  长者拾物 勤劳

  窗外无雨 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