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个月,黄泓翔因办理签证和业务拓展的原因,跑了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昆明等地。从五月中旬开始,他将飞往南非、肯尼亚、比利时、印尼等国家参加学术会议、做影响非洲华人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等项目等等。

  尽管行程紧凑奔波,但聊天时,泓翔的语速一直很轻快,不见倦意。他说,现在他的工作和生活没有明显之分。他把喜欢做的事情变成职业,“享受做中南屋的方方面面。”

  毕业5年来,黄泓翔在全世界到处浪,把人生活出满满的“不羁感”。有时回想自己的经历,他也会感慨,“跟拍电影一样。”他是难以妥协的人,坚定认为做事情一定要做最喜欢的。他又是认真生活的普通人,他的人生也需要靠自己的能力不断“升级打怪”,把个人发展与国际趋势结合起来,才捣腾出这条兴趣与理想两全的发展道路。

  后记

  最近,通过央视节目《朗读者》,无数观众被这个汕头青年所震撼,他说:“我觉得最大的奖励就是不死。”

  黄泓翔向我们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世界有无限种可能,每个人都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有意义”的样子。正如新浪潮汕一直希望通过本栏目的众多主人公,与大家分享更多的人生可能性。而对于保护自然界生命的这项重大任务,人类可以做的有很多,还需要做的也很多。  

  文 | 呆西

  图 | 黄泓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