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共享护士”吗?打开手机APP,手动下单,即可呼叫护士到家中提供打针、输液、换药等服务。

  最近,不少App都推出了“医护到家”“护士到家”等服务,也就是“共享护士”。当下,山东、福建、陕西等地悄然兴起“共享护士”医疗模式,医疗卫生领域搭上了“共享经济”快车。专家呼吁,尽早制定相关规范,健全管理制度。

  注册护士须取得执业证书或专业技术资格证

  记者通过应用搜索发现,多款手机APP推出“共享护士”服务,内容包括居家养老、中医理疗、上门催乳、术后护理、上门输液等,通过线上接单、线下服务的方式满足用户不同的护理需求。

  某款“共享护士”APP客服人员表示,该款APP用户手机下单后需要等待约20分钟的审核时间。审核通过后,在平台注册的护士便能在线接单。该APP应用平台客服人员还表示,在线注册的护士必须取得执业证书或专业技术资格证,并具备一定年限的从业经验。为降低医疗风险,该APP应用平台还免费为医患双方投递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