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考前6天丢了身份证  喜!民警3天办证送上门

  金羊网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粤公宣摄影报道:高考考生身份证丢了怎么办?6月1日,广州市海珠区一名高考生就遇到这种糟心事:不慎将身份证丢失。6月2日,该考生心急火燎地到海珠区公安分局综合办证中心求助。6月5日下午,该考生欣喜地从海珠民警的手中领取了新制好的身份证。为了不影响孩子的高考复习,民警还送证上门(见上图),并祝考生取得好成绩。

  据悉,为确保广东2018年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省公安厅出台二十五项措施,全力开展高考安保工作,其中包括:各级治安部门对需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同时及时为考试主管部门提供人口信息查询及身份核验服务。

  省考试院向全社会发出高考倡议书——

  高考期间,请给爱车放个假

  金羊网讯 记者王倩、通讯员粤考宣报道: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此,今年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特别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1。高考期间,希望您能给自己的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为高考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如确需驾车的,请尽量绕开考点主干道,避开考生赴考和离考时段(8:00-9:00,11:30-12:30,14:00-15:00,17:00-18:00)。

  2。高考期间,各位车主在驾车期间,遇有送考的车辆请主动让行。经过考点周边时,请减速慢行、不要鸣笛及占道停车,请车主自觉按照交警指挥或指示牌行驶。

  3。高考期间,遇到着急赶考或者其他方面有困难的考生,请您伸出援手帮助考生。也希望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继续参与“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为考生安全顺利赴考贡献力量。

  4。高考期间,请各位市民在小区和楼道内放轻脚步,不要大声喧哗,保证考生充足、优质的睡眠;娱乐场所、烧烤、快餐摊点等请尽量调整时间,减少噪音;考试期间,建筑工地不要在考点周边进行有噪声的施工,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5。高考期间,希望各位家长多陪陪自家考生,给他(她)以温暖和力量,鼓励轻装上阵、从容应考。

  6。高考期间,如有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请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点。考试期间,特别是开考前,请考生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不要围堵校门及道路,确保每一位考生顺利进入考点。

  7。高考期间,考生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如果发生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考生要带好雨伞等防护工具,提前出门,预留足够时间,并注意赴考安全,防止因天气、交通等原因耽误赴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