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午间,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将正处于休假状态的吕警官召回了工作中。谁曾想到,更让人始料未及的情况还在等着他。刚回到中队,吕警官还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被一群人团团围住,连声质问,说着说着居然还大打出手。

  这群人是谁?他们找吕警官所为何事?又为何打人?

  原来,这4人是一宗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家属。6月10日上午11点左右,几人来到交警金平大队二中队了解事故相关情况。中队值班民警随即拨打电话联系了当时负责办理该案的吕警官,告知其情况。虽然正在休假,但本着为民服务的态度,吕警官接到电话后,便立马往中队赶去。

  视频中身着天蓝色衣服者为吕警官

  然而,当吕警官载着儿子赶到中队门口时,意料不到的情况发生了。还没来得及换上警服,吕警官就被这4名交通事故当事人家属团团围住。4人情绪激动,连声质问吕警官交通事故的相关情况,还频频恶语相向,甚至当着吕警官儿子的面,对其大打出手。一边不停殴打,嘴里还一边呼喊着“交警打人”,导致吕警官身上多处受伤。

  经医院检查,吕警官脑部震荡、胸部被咬伤、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需住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那么,到底是什么情况让这4人大打出手,做出如此不理智的行为呢?

  6月8日凌晨3时许,金凤-东厦路口发生一宗摩托车与小汽车相碰撞的交通事故。经查,事故中的摩托车驾驶人涉嫌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该交通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而这4名号称要“讨说法”的家属正是这位摩托车驾驶人的家属。

  事故尚在调查取证中,但当事人家属却企图通过这种行为干扰民警对事故依法依规做出正确的认定,殊不知已经触犯了法律,实在不该。

  目前,涉事四名家属中的陈某华、苏某杰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金平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