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上午,交警金平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在辖区执勤时,查获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黄某裕。当时车上还载着一个人。

  黄某裕现场吹气结果为111mg/100ml。

  后来黄某裕被带到附一医院抽血,并被移交给交警金平大队六中队民警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黄某裕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无证驾驶,还醉驾,还载人,忍不住为车上的那位朋友捏把汗。

  车上另一个人是洪某丹,是黄某裕的朋友。6月11日凌晨4时50分许,洪某丹和黄某裕以及另一个朋友林某伟一起在金平区龙眼乡一酒吧聚会,喝了点小酒。到了8时3分许,三人离开酒吧,黄某裕便打算送洪某丹回家。

  黄某裕驾驶着二轮摩托车载着洪某丹从龙眼乡出发,前往金凤城。当他们沿着东厦路自南向北行驶至东厦路60号广发银行路段时,就被民警查获了。

  民警:你当天喝了什么酒?

  黄某裕:当天我喝了啤酒。

  民警:你喝了多少酒?

  黄某裕:我喝了六罐啤酒,是每罐330毫升的那种。

  民警:知不知道酒后驾驶车辆是违法行为?

  黄某裕:知道。

  民警:知道为什么还要驾驶?

  黄某裕:我平时遵纪守法,都非常注意的,当天我以为按照这样的状态应该没事才开车出来,没想到还是出事了,我现在非常后悔。

  经汕头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验,黄某裕每100毫升血液中含乙醇112毫克,属于醉酒驾驶。

  在询问的过程中,黄某裕还跟民警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情况。

  我一向安分守己,遵纪守法。我母亲年老体弱,家里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老人和孩子都需我自己照顾,我和妻子打工的收入非常微薄,家庭经济很困难,现在一时糊涂犯了错误,我非常后悔,请求公安机关考虑我的实际情况,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对我从轻处理。——黄某裕

  据了解,黄某裕家里除妻子外,有一位69岁的老母亲,和两儿一女,最大的孩子才7岁。现在黄某裕涉嫌危险驾驶将受到处罚,这段时间照顾一家老小的重担便落在妻子一人身上。黄某裕这种抱着侥幸心理的行为实在太不应该。

  明天世界杯就开幕了,一场全世界球迷的狂欢来袭。球赛与啤酒陪伴是人生乐事,但千万别让酒驾破坏这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