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丽亚”要来!11日,广东省旅游局发布温馨提示,建议计划前往受台风影响地区的团队及游客,取消或及时调整旅游线路。

  广东省气象台11日发布消息称,台风“玛丽亚”已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预计11日-12日,粤东,粤北市县晴到多云转雷阵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8级以上雷暴大雨;13-14日,受辐合带北侧东南气流影响,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

  广东省旅游局表示,当前正值汛期和暑期旅游高峰,外出旅游安全第一。出行前需合理规划线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风险评估。请注意海岛旅游安全,请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雷电和短时大风暴等强对流天气对旅游景区等企业及旅游团队的影响。请计划前往受台风影响地区的团队及游客,取消或及时调整旅游线路;旅行期间乘坐旅游大巴,全程系好安全带。此外,理性购买在线旅游产品,谨慎参与涉水等高风险项目,切勿擅自到禁止进入或未对公众开放的区域从事登山、探险、宿营等活动。

  记者留意到,近期关于旅游合同中“不可抗力”条款的纠纷增多。由于暑期天气多变,旅游团或受不可抗力影响更改或取消旅游线路。在报名参团时,游客需认真阅读相关条款,搞清楚在遭遇台风等不可抗力情况下,旅游线路将如何调整,如果退款,将能退回多少钱。同时,保留好旅游合同,以备日后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