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的汕头人陈某生是一名集装箱货车司机,家中上有老下有小,30年来,他靠着在汕头从事驾驶工作养活一家老小,是家里的顶梁柱。然而7月11日上午的一念之差,陈某生不仅亲手把自己稳稳端了30年的“饭碗”给砸了,还完成了三入牢房的“帽子戏法”。

  2018年7月10日晚20时许,陈某生独自在其位于金平区金砂路的住所吃晚饭,期间喝了4瓶500毫升的啤酒,随后便一直在家中休息。到了隔天(7月11日)早上9时25分许,陈某生准备前往金平区杏花桥附近为母亲提取养老金,于是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从住所出发。

  9时41分许,当他驾车沿金平区金砂路自东向西行驶至金砂-大华路口时,被正在此处设卡查缉交通违法行为的金平大队一中队民警逮了个正着。经过现场吹气检测,陈某生的乙醇含量为121mg/100ml。随后,民警将陈某生带到医院抽血样,经司法鉴定中心检测,陈某生每100毫升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28毫克,属于醉酒驾驶。

  我平时知道喝酒不开车的道理,从来没饮酒驾车,当晚其实我也不算喝太多,喝酒后又在家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以为没啥事,路程又不太远,觉得照这样的状态应该没事才开车出来,没想到还是出事了!”——陈某生

  而令人吃惊的是,陈某生竟是一名有着30年驾龄的“老司机”,1988年就开始在市区从事长途汽车驾驶工作,2005年进入市区一家港务公司从事集装箱货车驾驶工作。

  由于陈某生并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其所持为A2驾驶证,因此,他还涉嫌准驾不符。

  据其交代,当天他所驾驶的摩托车是其自行购买的二手车,并没有到车管所办理入户手续,因此实为无号牌车辆。那么,为什么车上却悬挂着“海G5863”的白色号牌呢?

  原来,这块号牌是陈某生于2015年某天在汕樟路边捡到的。为了加油方便,陈某生便萌生出将它安装到自己的摩托车上的想法,并一直使用至今。

  一夜之间,不仅工作没了,人还得被刑拘。交警部门将吊销陈某生的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对陈某生持A2驾驶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并处罚款和记分处理。

  目前,陈某生已被送往拘留所拘留,待其行拘期满转刑拘手续。

  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已经不是陈某生第一次进牢房了。早在2015年,他就有过两次前科。

  2015年5月18日,陈某生因吸毒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被送往戒毒所戒毒,而后仅仅事隔一月,又因贩卖毒品被判处拘役5个月。

  此番因醉酒驾驶再度入牢房,真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说起这事,陈某生后悔万分,唉声叹气地说,

  我母亲年老体弱,现在偏瘫在家,生活不能自理,平时都需要我照顾。我和妻子收入微薄,家里还有个年幼的孩子需照顾,生活非常困难。我一时糊涂犯了错,现在非常后悔。”

  一子错满盘皆输。醉酒驾驶既成事实,再多的悔恨都无济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