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8时许,因无证驾驶摩托车在金砂-金新路口被交警机动巡逻大队一中队民警查获的许某标如是说。

  今年38岁的许某标目前在市区一家加油站从事加油工作,其称自己以前在东莞工作生活了十年,由于那边不能驾驶摩托车,便没去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然而,已经回汕头一年的他并没有及时去考取相关证件,却还是驾驶摩托车出行,这归根结底还是侥幸心理作祟。

  为贯彻落实汕头市创文提质升级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方利旭的讲话精神和汕头市文明交通提质升级动员大会上市委副书记钟挥锷等领导的讲话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曾湘澜迅速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马上行动,针对当前影响道路安全畅通的突出交通乱象,落实各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开展强力整治,力争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在短期内获得明显改善,助推汕头市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

  行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共查处现场违法3024宗,其中:醉酒驾驶6宗、酒后驾驶14宗、疲劳驾驶5宗、超员46宗、乱停2023宗、非法后三轮39宗、闯红灯505宗、不礼让斑马线346宗,行政拘留40人,查扣车辆185辆。

  接下来,整治行动仍将持续进行!交警部门呼吁所有交通参与者,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否则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