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汕头市海滨路有这样一位交通辅警,他并不伟岸,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并不张扬,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汕头争创文明城市贡献自已的力量;他资历虽浅,却正在用青春和真情谱写一曲助畅通、创文明的奉献之歌;他就是2016年7月才加入汕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金平大队四中队的辅警郑树坚同志。

  交警执勤形象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小缩影,曾经当过兵,经过部队锤练的郑树坚同志,从加入辅警队伍开始就以一名军人的要求来规范自己。从执勤的一姿一势,到服务的一言一行,他都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但凡有执勤任务,他总是提前到岗。烈日炎炎顶着高温,他没有喊过一声苦。从事交通辅警以来,他一直以沉着干练、思想敏锐、勤于思考的工作作风,把为群众做实事作为第一需要,把他的心智和汗水、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他所热爱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岗位上。无论酷暑如何炎热,他都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交通管理事业不知疲倦地无私奉献着,为城市文明形象建设默默做着贡献。

  他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毫无疑问的是他的工作业绩是不平凡的。虽然朴实的说,他只是做了他该做的,但毫无疑问他是把他应该做的工作尽可能做到了最好,真正践行了“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信念。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他,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于事业永不言败的心。他用自己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创造着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