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备受瞩目的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启动仪式暨深圳科技创新代表团汕头行隆重举行。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晓湧、副秘书长陈汉雄,大赛承办单位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发起人、副会长、秘书长;前海母基金主管合伙人黄小荣以及包括高成长企业、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所组成的“深圳科技创新代表团”成员和汕头市直各单位、各区县负责同志,孵化器、创业者、媒体人员等2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晓湧首先在仪式上致辞。林晓湧强调,汕头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方面取得一定实效,但在推动技术、人才、资本在汕头落户,形成新动能、新产业方面仍需要长时间的积淀,需要较多精力突破,需要较强力量支撑。

  林晓湧表示,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此前已承办过国内多地的创业之星大赛,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同时也掌握丰富的投融资资源,对此次大赛也十分重视,派出高规格代表团来当大赛导师,为大赛把关指导,希望此次比赛能够促进汕头构建资金链、技术链、产业链、政策链四链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

  大赛承办单位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发起人、副会长、秘书长;前海母基金主管合伙人黄小荣在仪式上致辞说,感谢汕头市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经过多方运作和筹备,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今天正式启动!科促会有幸参与其中,服务创新创业赛事,深感责任重大。科促会会以十年办赛的经验,整合国内外的网络和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支持汕头创业之星大赛,为汕头的创新创业尽绵薄之力,努力为大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大赛组委会在现场正式发布了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实施方案。据了解,大赛引进了异地具有十年办赛经验的赛事承办机构,将采用更加科学合理的比赛机制、评选机制进行比赛,同时安排多场创业培训、沙龙讲座、路演展示等活动免费面向创业者开放。目前,正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各行业创新创业项目参赛;与此同时,大赛评委团也将正式组建,评委构成将以投资人为主,同时包括产业人士、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在大赛各个阶段充分为创业者的参赛项目把脉问诊、保驾护航。经过初赛、决赛两轮比赛评选,优胜出的创业者将会获得政府颁发的奖金和荣誉证书,同时还会有相关的配套政策措施帮助创业者更好的落地孵化。

  在现场各位来宾的见证下,汕头市政府相关领导及深圳科技创新代表团代表等九位嘉宾共同上台,正式启动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

  据了解,此行还有来自深圳的11位科技创新代表团成员,包括代表深圳创新力量的上市公司、高成长企业、科技服务机构、投资机构、众创空间等高管,且多为潮汕人士,共同回到汕头助力创新创业。启动仪式上,“深圳科技创新代表团”成员受大赛组委会邀请,受聘为汕头创业之星大赛导师,并由组委会为他们颁发聘书。在大赛启动之后的时间里,他们会通过多种形式为创业者、参赛选手进行辅导,助力他们在创业的征途中少走弯路,早日成功。

  启动仪式后举办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中国十大知名天使投资人、中国青年天使会广东分会会长、创新谷创始人、南山创业之星投资联盟理事长、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年度导师朱波,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投资总监、人才基金部总经理、原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红卫,海量资本合伙人、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十佳创业导师、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孙昕,深圳市鹰眼在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新南山2012“创业之星”大赛企业组冠军、2012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季军蒋波,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新南山2009“创业之星”大赛企业组亚军、深圳市女创客协会会长董宁分别为现场观众讲述创新创业路上的故事。

  现场还安排了项目路演展示诊断环节,来自深圳和汕头的两位创业者分别上台路演展示,并得到了台下投资人评委的相关点评及建议。

  据悉,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由汕头市人民政府指导,汕头市科学技术局、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承办。大赛将在12月16日截止报名,将通过初赛决赛等多轮选拔,选出大赛获奖项目,在明年1月中旬举行颁奖典礼。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