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越来越多人通过网上银行,支付宝等进行转账,快捷又方便。但如果账号管理不善也容易出现安全问题。

  近期,潮安区彩塘镇一家工厂就因为支付宝密码泄露,被人盗取了17万多元。

  事主郑女士说,今年5月份,她准备用支付宝里的钱进行转账时,发现原来有17万多元的账户里,余额竟然所剩无几。

  事主 郑女士

  当时想着将钱转出来,发现里面仅剩下260多元,但近期不曾转过账,发现这情况后,就去查流水账,发现从2016年3月份至2018年5月份,总共有115条记录,总共17万多元,但转出后,记录都被删掉了。

  接到报警后,彩塘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最终锁定了一名嫌疑人,这名嫌疑人竟然是郑女士工厂的前雇员苏某泳

  彩塘派出所民警 许统敬

  我所民警在调查取证期间,发现受害人郑某的支付宝账户里的交易记录已被人为删除,后来我们派员到杭州阿里巴巴支付宝公司调取交易记录后发现,这个公司原业务员苏某泳有重大的作案嫌疑。于今年11月2日上午,我们将他传唤至派出所审查。

  经调查,苏某泳2015年曾在事主郑女士的工厂上班负责网店相关业务,掌握郑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及密码,苏某泳离职后,郑女士也没有及时修改账号密码。

  彩塘派出所民警 许统敬

  经审查,苏某泳交代为图财,于2016年3月至2018年5月期间,通过手机登陆和电脑登陆支付宝账户,先后转走115笔共17万余元,然后用于日常开支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泳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他说,从郑女士的工厂辞职后便没再找其它工作,由于经济拮据,于是动起了歪念,一次次将郑女士的钱转到自己的银行卡和妻子的支付宝账户里。

  犯罪嫌疑人 苏某泳

  密码没改,直接就能转,第一次转了几百元,用于生活,之后有时没钱就转账。

  以为守着一座取之不竭的金山,随便伸手就能不劳而获,一朝落网,苏某泳才悔不当初。

  犯罪嫌疑人 苏某泳

  希望通过法律来改变自己,让自己更成熟、更懂事,以后出去好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