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他在身无分文的时候,毅然决然选择成为一名全职音乐人。

  在成为独立音乐之前,他也做过很多跟音乐不搭边的工作,开过小龙虾店,做健身房等。

  来自汕头的94年唱作歌手——“宝藏男孩”林渝植,并非科班出身,却在一点一滴的努力中慢慢走出自己的歌唱道路。

  在过去几个月里,林渝植在《青春有你》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人魅力以及在音乐方面的能力。

  林渝植告诉我们,最大的成就感是做出来的歌被认可。就最近来讲,当然是“李荣浩老师以及所有观众对我的音乐的认可”。

李荣浩老师对林渝植的夸奖和鼓励李荣浩老师对林渝植的夸奖和鼓励

  但是,他给自己在《青春有你》中的表现打10分(满分15分),其中差的5分是舞蹈还有发型(一改以前的发型,在上节目之前就剃了光头)。

  为了这个节目,他才再次开始接触舞蹈。

  虽然2014年参加《星动亚洲》时,也有学过一段时间舞蹈,但是本身对舞蹈没有特别热爱,后来基本处于荒废状态,这次对他来说是打开了舞蹈的大门。

林渝植在《青春有你》中跳舞林渝植在《青春有你》中跳舞

  朋友和粉丝眼中很会照顾人的林爹,到底还藏着什么“宝藏”呢?

  Q:艺名Anoryz有什么特殊含义吗?喜欢粉丝、朋友们怎么称呼你?

  A:其实这个名字Anoryz是Anor+yz(渝植),很早之前大家都叫我阿诺,英文名就叫Anor,一般叫林老师、林老板都可以吧~

  Q: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契机开始学唱歌?

  A:其实没有真真正正地去学吧!最早在初中的时候就有登台表演,从小学的时候就一直听周杰伦、林俊杰、王力宏的歌,很喜欢唱歌,然后就开始自己唱。因为喜欢音乐,从我懂事开始就一直会去研究它。不能算是有天分,应该是说会思考吧!更多的是在每一次的演唱过程中,自己会去思考、研究一下唱得跟别人不一样。

  一直觉得音乐可以放松,没有什么特别的契机,只是它像空气一样一直存在于你的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Q:最初接触唱歌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吗?

  A:在我最早刚出来做路演歌手的时候,我唱歌有时候还会走音,音准上的问题,还有包括一些唱歌状态,表演状态问题,但是每一次当自己听完录像或者录音之后,发现问题都会去改进。

  Q:对自己的五官最满意的是?粉丝说你侧脸很好看。

  A:左眼,觉得很好看。侧脸像妈妈,要感谢妈妈。

  Q:被粉丝称为“一眼钟情”的实力选手,你怎么看?

  A:“一见钟情”好像是因为初舞台的那首歌吧~那首歌叫《Light up pt.2》,然后这首歌我觉得做得还挺满意的吧,所以大家好像都因为这首歌对我产生了印象。

  Q:自己原创歌曲创作灵感来源于哪里?

  A:我有一首歌叫做《Turn off the Light》,这首歌其实在听到Beat(Beat在说唱里是指一首歌的伴奏,相当于编曲)的时候,我想到的就是一些小时候的画面。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在卧室里有一幅猫头鹰的画,我记得在发烧的时候我就会感觉自己变得很渺小很渺小,而那幅猫头鹰的画就会无限地放大,然后整个天花板会一直在旋转。所以在歌词就会有体现这样一些状态吧,就是把画面变成歌词。

  另外一首歌《罪人》的灵感来自于生活经历,当时网上有一些虐猫的视频,感到很气愤,因为我自己也养猫,很喜欢这些小动物,觉得应该尊重所有的生命,所以就创作了这首歌曲,刚好在那段时间也目睹一起醉驾车祸。就把我把所见到的东西整理成了文字,整理成了歌词,写出这首歌。

  Q:最近有在创作新的歌曲吗?

  A:最近在创作一些偏RnB风格的歌曲,主要还是从所见所得或者别人的经历里边、书籍当中、电影当中获取的一些灵感转换成歌词。

  Q:参加《青春有你》最大收获是什么?

  A:最大的收获是一个自我认知,就是对于一个表演者来说,可以具备的能力方面的自我认知,还有定位上面的认知。另外一个收获就是打开了舞蹈的大门,以后会愿意去接触和学习。

  Q:为了梦想做过什么疯狂/大胆的决定?

  A:有两件吧!第一件是在2016年底,没有存款的时候,放下手头的工作,毅然决然地决定靠音乐生活,成为一名全职音乐人。第二件事是去年1月份开始筹备巡演,在市场并不景气的时候花光所有积蓄,跟朋友借钱做巡演。我从来不跟别人借钱,但是借钱去做了巡演。

  现在,他忙于工作,不常回汕头。尤其是这个对自己评价只有“懒”字的林老板,即使偶尔回汕头,也更乐意宅在家里听歌看电影玩游戏。

  粉丝想要在汕头跟他偶遇,恐怕要等下一次他回到汕头演出了。

2018年2月14日,林渝植与众多潮籍音乐人一起唱嗨《异曲同工音乐汇》2018年2月14日,林渝植与众多潮籍音乐人一起唱嗨《异曲同工音乐汇》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年初,在汕头老妈宫《异曲同工音乐汇》上,他让全场嗨爆了!我们期待下一次他站在“胶己人”的舞台上为我们高歌,也期待他创作出更多有影响力的优秀作品,“努力是不会被辜负,是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