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当下最热门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必须拥有姓名。宏大的画面,唯美的服道化,紧凑的剧情,让它一开播就斩获无数人青睐,豆瓣评分高达8.6分!

  故事讲的是在上元节前夕,长安城混入可疑人员,身陷囹圄的张小敬临危受命,与少年天才李必携手在十二时辰内破除隐患的经过。

  按照剧本,隐患消除必定是情节发展的最终走向,但在现实生活中,对汕头禁毒人来讲,毒品的隐患可并不局限于一个十二时辰内。

  它潜伏在我们身边,随时戕害每个禁毒知识匮乏的人。汕头禁毒人只有拿出奋战无数个十二时辰的勇气,大力宣扬禁毒知识,才能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朋友正确认识毒品及其危害,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而随着暑期来临,夏令营可谓遍地开花。于是,趁着这青少年锻炼自我意识的最佳时刻,汕头禁毒人将禁毒之声,传到了龙湖区西南小学。

  7月16日上午,汕头市禁毒办、汕头市禁毒协会、龙湖公安分局、龙湖区禁毒办以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依托,联合龙湖区教育局、新溪街道、西南小学、新溪大学生协会、广东金融学院“三下乡”大学生、学康社工,将“守初心,担使命”系列性禁毒宣传,创造性地融入到当天的夏令营活动中。

  多种丰富有趣,互动性强的禁毒形式,持续燃爆全场!

  ★禁毒宣讲,扫除老旧认知

  一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龙湖区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团成员郑闳心以“毒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应该怎么做”为内容,通过展示生动有趣的漫画图片,打破了学生们惯性思维里,毒品仅是白色粉末、药片、烟草模样的老旧认知。宣讲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随后,郑闳心介绍了毒品的危害,通过禁毒妙招的分享,最大程度提高学生拒绝毒品的意识,提升学生防毒能力。

  接力赛+禁毒大富翁,持续燃爆全场

  随后活动进入到游戏环节,“同舟共济”接力赛率先开始:上场队员们个个卯足了劲,打起十二分精神,彼此信任,紧密配合地投入比赛。而候场的同学则加油呐喊,好不热闹。

  通过游戏,同学们意识到合力的重要性。只有自觉接力禁毒棒,团结互助,才能真正为全民禁毒工程的建设出一份力,为建设平安无毒健康社会做出贡献。

  而第二个游戏“禁毒大富翁”同样让人热血沸腾:7月的天,骰子在空中此起彼落,禁毒标语响彻全场,大家争相到达终点,玩者兴奋,看者激动,不觉皆已大汗淋漓。

  玩耍中,同学们认识到,只有走好每一步,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够成就美好人生。

  而在游戏现场,禁毒民警们特意放置了一众新型毒品的展示模型,并分发禁毒知识宣传册,以期在学生面前更形象,更全面展现毒品的危害。

  ★禁毒彩绘,携手共筑梦想

  活动中最亮眼的环节,当属禁毒彩绘活动了,学生们各自分布在长达10米的画布两旁,对照图样按照序号进行填色。

  随着填色进行到尾声,学生们在画布末端按下自己的手印,以示对毒品说不。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毒品,这颗实现人生梦想的绊脚石,必须用力踹开!

  活动最后的合影环节,众人向着天空发出禁毒最强音;禁毒小太阳,在西南小学的操场草地上冉冉升起!

  此次系列活动利用不同方式,循序渐进地宣传禁毒理念,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活动不仅能让青少年巩固所学到的毒品知识,学以致用;也能促使青少年主动将禁毒接力下去,以点带面,促进全民禁毒,为打赢新时期禁毒人民战争,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