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小朋友在机场参加了春秋航空春秋旅游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联合开展的“安全出行 从小学起”暑假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上午9点半,受邀的小朋友来到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迎接小朋友的是春秋航空的派乐猴,小朋友开心的与派乐猴一起合影留念。

  随后,春秋航空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查看机场导航图,告诉小朋友机场的大概分布;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介绍办理乘机手续流程和乘机出行安全须知,以及一些航空知识,同时,小朋友还体验了完整的值机流程。

  小朋友们首先进入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候机楼,在春秋航空与旅游工作人员的代领下参观了解机场候机楼值机柜台和安检区。“小朋友们,我们将在办理乘机手续前和登机前,进行随身携带行李的检查哦。”春秋航空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耐心的跟小朋友进行讲解。 小朋友们在春秋航空与旅游工作人员带领下,体验了乘机出行的每一个程序,包括如何识别、查询航班信息,如何在柜台办理登机手续。

  “小朋友们,你们看,这些都是不可以带着通过安检的。”在安检现场,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安检人员跟小朋友们讲解了安全出行和行李携带的知识,与小朋友们互动,小朋友们都热情参与。在春秋航空与旅游工作人员带领下,小朋友们都兴奋的把小书包放上了传输带,真正体会了安检的过程。

  最后小朋友们还进入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候机区,感受了机场和飞机的魅力,围在窗前看着飞机起落、滑行都让小朋友非常兴奋。

  此次体验活动是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和春秋航空春秋旅游首次联合开展的体验活动,是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打造人文机场的具体举措。通过参观体验,小朋友们了解到了机场乘机的流程,从小树立了正确的安全出行意识,同时也体会到了从家门口出发的温馨和便捷,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小朋友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让这个暑假过的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