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出席发布会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出席发布会

  1月11日上午,2018-2021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新闻发布会在前海举行。这项新的国际顶级三人篮球赛事将于2018年正式落地中国!2018-2021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将由国际篮球联合会及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并经中国篮球协会授权,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南山区人民政府及深圳盛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南山区文体局、广东省篮球协会及深圳市篮球协会协办。

  据悉,亚洲杯赛事为由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的国际A类赛事,为全亚洲水平及规格最高的,由各国国家代表队为参赛单位的官方比赛。每年一届,落地中国的首届将于2018年五一假期期间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届时将迎来全亚洲排名靠前的各12支男女国家队展开激烈角逐争夺,约百名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同场竞技。

深圳盛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赛事筹备情况深圳盛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赛事的各项预热推广活动将在近日逐步展开,针对业余篮球爱好者、企业团体、家庭观众及时尚潮流人士进行多项活动,从多方位、多元素以打造完美的篮球盛宴,活动将在主赛区及市民活动场所持续展开为期一个月的精彩内容,将给深圳市、粤广澳大湾区民众乃至亚洲三人篮球爱好者通过多种形式参与进来。

亚洲杯在发布会中正式宣布与普华永道成为合作伙伴亚洲杯在发布会中正式宣布与普华永道成为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亚洲杯在发布会中正式宣布与普华永道成为合作伙伴,普华永道大中华区战略及创新主管合伙人杨伟志表示,公司非常看好三人篮球入奥的消息以及三人篮球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希望通过双方强强联手合作的号召,助力群众体育市场积极向好的发展和推广,从而鼓励更多职场人士加入运动行列,积极参与篮球运动,享受健康生活。

  篮球是深圳市民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例如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挑战赛、斯坦科维奇杯等高级别篮球赛事均在深圳成功举行,而全国名列前茅的CBA劲旅新世纪男子篮球俱乐部也落户深圳,这都说明了深圳政府在篮球运动方面的投入力度及发展的决心,而通过国际篮联、中国篮球协会的严格考察,最终决定2018-2021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连续四年落地深圳,更进一步表明,深圳在高水平国际篮球赛事承办能力方面具有巨大优势和竞争力。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总监Alex Sanchez(阿历克斯桑切斯)对于亚洲杯的成功落地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代表国际篮联表示,深圳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国际城市,市民们对体育运动充满热爱。而深圳举办的多个篮球赛事,都能表现出专业的服务和组织水准。

  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在发布会在致辞中提到,通过长时间的谈判和争取,能够把连续四年的亚洲杯落地中国是非常值得庆贺的,三人篮球是中国篮协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希望通过各级组织运营合作,以及结合市场开发等经济运作,不但把亚洲杯顺利完成,更重要的任务是将三人篮球运作成具有高度群众认可,富有持续市场发展潜力的项目。

  柴文胜在致辞中还提及,篮协目前正在通过“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选拔赛国家集训队,相信能够帮助他们实现从“草根”到“国家队”的跨越,在更高舞台中展现自己。此外,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委员会将在本月底前正式成立,旨在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为三人篮球的发展出谋划策。

  亚洲杯的预热活动将于2018年初开始,让球迷充分享受随着亚洲杯带来的篮球文化大餐。让我们继续关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赛事,期待它的精彩上演!

  背景阅读

  三人篮球运动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纽约街头,由于对场地要求不高,容易入门,快速吸纳了不同年龄层的各阶层运动爱好者参与,是目前全球范围参与人数最多的运动项目之一。近年,经过国际篮联及世界各国篮球协会不断努力推动,2017年6月9日国际奥组委宣布三人篮球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并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亮相,共产生两面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