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期间,看着天气这么好,不少家长都会选择带自己的小孩到外面游玩,虽然一家人出去玩很开心,但这也是小孩受到意外伤害的高发期,日前,有位家长就是一不小心,造成他的儿子小腿骨折,究竟是怎么造成的呢?

  今年春节假期,深圳市儿童医院接到一位市民的求助,说他带着自己4岁的儿子在外游玩时,当时小孩从单车上摔下来,摔下来后腿部肿胀,不敢走路,然后哭闹不止,因为小孩的表达能力比较差,家长就带了小孩去了当地的医院,当地医院给小孩拍了片发现小腿(胫腓骨)骨折。

  通过X光片,可以看到男童小腿接近脚掌位置的骨头有明显的断裂,针对这个情况,医院马上使用专业手法将骨头复位,然后用石膏将其固定。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男童骨折的呢?院方通过向家长了解,原来小孩的伤是可以避免的,只因大人一时疏忽所致,据悉,男童当时坐在共享单车前面的车筐里,当时一个急转弯的时候经过一个坑,小孩没有抓稳车筐,颠一下就掉下来了

  因此医生提醒:这种骨折家长是没办法判断的,有没有骨折家长是判断不了的,就算是非专业的医生也判断不了,一般如果小孩出现意外的伤害,出现哭闹疼痛,肢体不敢活动,那就要考虑到这个方面,最好就是带孩子及时去就医

  目前,男童经过治疗已经出院。

  来源: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