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停、绿灯行

  想必大家都很熟悉

  许多人仍不以为然

  当红灯亮起

  他们依然骑着车过马路

  ▼

像这样“乱过路”的现象不胜枚举像这样“乱过路”的现象不胜枚举

  为纠正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

  蜀黍“出招”了!

  2017年4月,深圳交警在新洲-莲花路口安装人脸识别“智能行人闯红灯取证系统”。通过大屏幕显示行人闯红灯的违法图片,大屏的图片对违法行为人的脸部做了马赛克处理,大屏仅有对人脸处理过的违法图片,并无姓名、身份证等个人信息。

相关连接:这些路口也要上人脸抓拍,专治闯红灯!相关连接:这些路口也要上人脸抓拍,专治闯红灯!

  而3月14日,有媒体发布深圳一路口曝光过马路闯红灯行人,其中称“照片身份证号一目了然”。

(媒体报道图片)(媒体报道图片)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2017年9月在“网上深圳交警”互联网首页设置“行人过马路闯灯曝光台”专栏,对当事人现场交通违法图片、姓名及隐去了身份证中段号码的三项内容进行曝光。

(实际曝光图片)(实际曝光图片)

  为了进一步保护个人隐私

  蜀黍已调整网页曝光内容

  对闯红灯人照片、姓名做打码处理

  在此,蜀黍感谢广大市民和网友对深圳交通管理的关注,希望继续支持我们,共同维护深圳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