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田警察

  早前报道

  原标题:深圳男子闯入妇科引发冲突医生被拘,医院:闹事患者仍未受罚

  来源:澎湃新闻

  3月15日发生于本院妇科的冲突事件有了新进展。4月12日,福田警方向王医生家属发送行政拘留三天的判决书。王医生因“殴打他人”而于即日起接受行政拘留三天的处罚。目前,医院获悉违规进入妇科诊室并拍摄医生视频外发的患者男友高某并未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高先生颈部有被抓伤的痕迹高先生颈部有被抓伤的痕迹

  3月15日中午12点左右,本院妇科患者严某在就诊时,其男友高某无视妇科诊室“男宾止步”的警示,擅自进入妇科诊室并要求医生复述患者病情,因不从医生劝其离开诊室的要求而拿出手机对医生进行录音录像。当事人王医生为制止其继续拍摄,并要求其删除所录视频而发生争执,进而发展到推搡、拉扯,甚至肢体冲突。该事件严重影响了医院妇科门诊的正常诊疗秩序。

  警方于事件发生后介入调查,并同意双方就事件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高某提出巨额赔偿80万,要求医院开除王医生及公开道歉。双方未能达成和解协议。

  医患和谐,双方有责。医院声明已表明立场,隐私毋侵犯,暴力零容忍,医患共守。事件发生后,本院即对当事人王医生进行纪律聆讯调查,并暂停其临床职务。但本院不能接受高某在事件中无承担任何责任却提出巨额索赔要求。事件显示:高某作为事件始作俑者,其行为已然违反本院约章及法律,却未意识其错误,更将录制视频外发媒体,挟媒体公器索求巨额赔偿,对当事医生和本院声誉造成严重伤害。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噤若寒蝉,非医改之福。若医生维权不当而受罚,患者闹事侵权又如何可以逍遥法外?如患者闹事侵权不需承担法责,而医护人员尊严受损却只可忍气吞声,医患和谐从何谈起?医改不仅是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要改变,患者以及整个社会文化也要改变。

  本院将继续依法追究高某扰乱医院秩序和侵犯医院声誉的法律责任,对冲突双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出复议;同时医院也将保持专业精神,保护患者隐私,捍卫医护人员尊严,为促成医患和谐继续努力!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2018年4月13日

  来源: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