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这是一家非常高档的酒店,从造型独特的灯具,色彩高雅的装饰画,到厚厚的地毯,柔软的沙发……每个细节都体现着精致大气,当然,消费价位也是高的令人咋舌。

  在宽阔明亮的包间里,阿银经人介绍认识了田小姐。田小姐是90后,穿着时尚的名牌衣裙,戴着名贵华美的首饰,拿着最新款的限量包包,一看就身家不凡。

  她环顾众人,轻启朱唇,款款说道:“我父亲是某省纪委领导,曾经是国家某大领导的秘书,我妈妈原先当老师,后来下海经商,承包的煤矿,还有采石场,现在移居到新西兰。我舅舅在深圳做房地产,我表姐也很能干,手边有不少项目……”

  尽管寥寥数语,却蕴含了不少信息。大家纷纷和田小姐敬酒、留电话、加微信,气氛十分活跃。

“田小姐会在深圳常住吗?”有人问道。“田小姐会在深圳常住吗?”有人问道。

  “嗯”,田小姐矜持一笑,“我家在深圳有多处住房,我也很喜欢这里的气候和环境,今后就在这里发展啦!”

  从底层一路奋斗起来小有资产的阿银,看着觥筹交错中谈笑风生的田小姐,不禁心中感慨:官二代就是不一样啊!此时,她万万没想到,这个聚会竟是她日后的烦恼之源。

22

  没事的时候,阿银会翻翻田小姐的朋友圈。年轻的女孩都爱晒自己的生活,田小姐也不例外,那昂贵的衣着、精致的配饰、红色的保时捷,豪华的酒会,处处都昭示着她生活的奢华。

  阿银经常随手点赞或留言。毕竟,田小姐的家境这么好,保持联系总没坏处。而田小姐也时不时在微信上和她聊上几句。

  期间,田小姐还约阿银等朋友一起到南山区的豪宅里去吃饭、玩耍,大家在一起很是开心。

  认识一年多后,田小姐告诉阿银说,“有个机场建设项目,我通过我爸的关系,认识里面一个领导,可以用两千万的资金拿到价值四千万的钢材。你要不要投点钱进来?三个月返本还利,不过我只能保证20%的收益哦。”

  阿银怦然心动,要发财就要抓住机会,她试探着说:“那我先投一百万。”

  “行啊”,田小姐发过来一个笑脸,“向银行贷款也要还利息,还不如让朋友们一起赚钱呢”。

阿银很快就把钱转给了田小姐。阿银很快就把钱转给了田小姐。

  三个月后,田小姐又主动联系了阿银。

  “姐,有个更大的钢材项目投资,期限半年,收益率100%。你也来吧。”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阿银果断地回复说,“好啊,我要钱也没急用,不如就把那100万本金和20万收益一起继续投吧。”

  “嘻嘻,这个项目我表姐和我都投资了,跟你好才叫上你,我都没敢告诉别人,不然非得打破头啦。”

  出于信任,阿银又先后汇款500多万元给田小姐,让她帮忙投资。有时,阿银也会问问项目的具体进展情况,田小姐都告诉她说,因为里面涉及领导,要保密,她会代为操作一切相关事项。

33

  半年一晃而过。

  阿银几番索要投资和收益,田小姐却只返回她55万元人民币。

  开始,田小姐对她说:“我们的资金在海外,因为国家管制,暂时没有办法转回来哦”,话里话外都是“你别担心”。

  慢慢的,田小姐的话风变了:“我表姐很霸道,现在资金在她手里掌管,她就是不给我,哼,我要告诉舅舅”,俨然一个受气的富家千金。

  再然后,田小姐的话里就充满了哀伤:“我父亲刚去世,妈妈和舅舅被收审了,房产在妈妈名下,现在没法变卖还你钱”,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阿银也算是在社会上滚打摸爬多年,此时已有警觉。几番查证后,她获悉田小姐的父母健在,她在深圳并无舅舅。经过多方努力,在中间人的介绍下,阿银见到了田小姐口中的“表姐”。

  只是,这位女子说她和田小姐认识,但并不是表姐妹关系,也没有听说过这个钢材项目。而且,这位田小姐还想叫她在新西兰投资超市呢!

  阿银气得浑身发抖!要知道,她投资给田小姐的钱,有不少是老公帮她借的,还有一部分是她做主将房子抵押贷款的结果,这下,全都泡汤了!

44

  那次聚会的朋友里,还有一位赵先生,也在向田小姐投资。

  阿银连忙打电话过去,两人互通了信息。阿银得知,赵先生也在田小姐处,参与投资了“钢材生意”“茶园项目”。

  赵先生郁闷地说:“田小姐还说她的婶婶是某市副市长,那里有个河道治理的工程,保证有100%的收益,一直鼓动我,叫我想办法凑500万。我把房子卖了,凑了175万,她答应年后把本金利息一起还,之后就一直拖着不给。”

  “哼,那个河道整治工程的消息还是我和她讲的呢,那个副市长根本就不是她的亲戚,那个工程就没有给过她!”阿银气愤地说。

  得知上当了,赵先生捶胸顿足:“当初是小胡把她介绍给我们的,真真信错人!”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介绍人小胡也在被害人之一。原来,小胡几年前通过qq群认识田小姐,那时,田小姐就自称是官二代,住着上千万的房子,开着保时捷,有时还有司机接送,司机叫她大小姐,经常出入高档会所。

  案发前不久,田小姐突然联系小胡说有一单生意急需钱周转,承诺只借2个月、6分利,小胡想着她家里那么有钱,不会骗自己,就凑了20万元。谁知催田小姐还钱时,田小姐说“我现在已经是负资产了,没有钱还你了。”随后就再也不回复了。

55

  田小姐被抓获了。此时的她,已然没有了昔日的风光模样。

  警方经过调查,田小姐的父亲健在,是某县一个小干部,没有给大领导当过秘书,也没有在省纪委任职,而田小姐的母亲是下岗职工,没有做过生意。她的舅舅也都在老家工作,本分谋生。真不知道田小姐的父亲知道自己在女儿口中已“去世”时作何感想?

毫无疑问,那些高利润项目均不存在。那么,阿银、赵先生、小胡的钱去哪里了?毫无疑问,那些高利润项目均不存在。那么,阿银、赵先生、小胡的钱去哪里了?

  这些钱,被田小姐全部用于维持自己高昂的生活开支,以及去维护自认为高端的社交圈子,同时,用他们自己的钱,支付他们的利息,好让他们相信自己有偿还能力,可以继续以投资的名义要钱。

  虽然没能力赚钱,田小姐花钱确实惊人,她租住在南山的小区,房租每个月都要3万元,还花了40多万买了一辆拉风的吉普,又拿了20多万元给男友炒股。从开始骗钱到她被抓,也还不到两年,田小姐就已经将上述被害人投资的几百万元全部花掉了……

  深检君以涉嫌诈骗罪对田小姐提起了公诉。田小姐认罪认罚。开庭时,田小姐的父亲赶来旁听,望着女儿,老泪纵横。最终,市中级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办案的美女检察官一声叹息:“田小姐爱慕虚荣,过于迷恋奢华的生活,不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不仅害了别人,还断送了自己的美好青春。而她低级简单的骗局,竟然能屡屡得手,看来所谓的高干子女、高息回报,对都市里的许多人有很强的欺骗性。这也提醒大家在与人交往、投资理财时要提高警惕性,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深圳检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