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龙岗市民都在微信朋友圈里被这样的信息刷屏。

  “我怀孕了,却被渣男抛弃”

  “谁要他的臭钱,现在要把渣男给的50万分手费全部送出去”

  “只要给我转账520元,备注XX是个渣男,我截图发给他,我就返还十倍金额”

  逻辑合情合理,渣男天人共愤,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美女满满的怒气与任性!

  举手之劳,帮美女气气渣男,何乐而不为?况且还能得到十倍好处!这便宜是占呢?还是占呢?

  朋友圈刷屏,女子为泄愤要散尽千金

  家住龙岗的小雅,发现微信朋友圈近日被网友“胡婕”刷屏了。胡婕说她怀孕了,男朋友却要分手,转给她55万做为补偿。

  “胡婕”根本不差钱!只是愤怒一腔深情错付!现在要把渣男给的钱全部送出去,只要谁给她转账一定金额,并备注“马少辉人渣”,方便她截图气气渣男,她就十倍返还。

  小雅看到胡婕的朋友圈附有大量网友成功获得返利的截图,便心动了。尝试发了5200元过去,对方马上建议再多转13140元,加起来就可以返还183400元了!小雅终究胆小,不愿多转,要求先兑现这一步。

(小雅与嫌疑人的转账截图)(小雅与嫌疑人的转账截图)

  对方倒是也不多纠缠,爽快退一步,建议凑个整数,凑够1万,马上返还10万!

  动动手指就能得到10万?生怕到手的便宜飞了,小雅于是爽快答应,马上又追加了4200元。

(小雅与嫌疑人的转账截图)(小雅与嫌疑人的转账截图)

  然后~,返利?返回的是微信被拉黑的通知!

  直到小雅面对民警的提问,才恍然想起自己与这个“胡婕”根本不认识,不仅没见过面,也不知道她的姓名和电话,甚至都不记得当初是怎么加她微信的。

  龙岗今年就有近百人被骗

  手法如出一辙

  仅龙岗区,今年就有近百宗案例,且呈快速上升趋势。诈骗理由虽五花八门,手法却如出一辙。而且在网上一搜索就会发现,此类案例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

  第一步:使用美女头像,或冷艳或清纯,总之很像有钱任性的富家小妹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步:通过各种渠道,广加微信好友,却并不主动联络

  通过附近的人、摇一摇、微信群等广加好友

  或者“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的申请,实际上是骗子使用一种软件,把经地下渠道收集到的众多手机号码自动存入自己的手机通讯录,然后由微信自动匹配发出好友申请,迷惑性极强。

  第三步:编造悲情故事,刷屏朋友圈,贴上成功返利截图

  “美女”们无一例外都有一个“富二代”男友,分个手动不动就甩来30万、50万。而美女本身就是高富美,谁稀罕他的臭钱,只要转账并备注“马少辉是人渣”就能收到十倍返还。当然也可能是“王少辉”、“孙少辉”……随便一个名字而已。

  (不断刷屏朋友圈)

(朋友圈成功返利截图)(朋友圈成功返利截图)

  第四步:不接受小额试探,爱信不信,愿者上钩

  以发泄情绪为由不断诱导受害人发送520、1314、666等金额,不接受小额试探,也不闲聊。愈是高冷烦躁,受害人才觉得愈是真实可信

(不接受小额试探)(不接受小额试探)
(不闲聊,爱信不信)(不闲聊,爱信不信)

  第五步:收钱、拉黑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复盘整个过程,可以看出骗子手法简单,并无多少高明之处。然而,人性在高额利诱面前总是经不起考验。

  同情心没有错

  贪图小利也是人性使然

  诈骗可以不断得逞

  也许下面这段对话可以一定程度上说明原因

  民警:你是否关注过任何形式的反诈骗宣传?

  小雅:没有……

  来源:深圳龙岗警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