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中午,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有一名女子站在桥的围栏外,神情沮丧,疑似要跳桥,情况十分紧急,请求警方前往救援。

  接报后,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和社区警力前往现场。对辖区环境尤其熟悉的民警及社区队员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救援:市民所说的大桥高20余米,水流湍急,水流下还隐藏着许多的石块,如果有人跳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事发地点距离公明派出所李松蓢社区警务室不远,社区警力不到1分钟就赶到了现场。此时,女子已经站在了大桥护栏外,双手紧紧的拉着围栏,同时还伴随着轻轻的哭泣声,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

  情况不容乐观,先行赶到的社区队员一边安抚女子的情绪,劝导她不要想不开,一边慢慢向她靠近。社区队员刚走到女子身边,便发生了骇人的一幕:女子突然放开了拉着护栏双手,往前栽了下去。生死时刻,社区队员小林眼疾手快,迅速把女子从空中拉住了,而周围的群众也立刻上前帮忙,将女子从桥外迅速的拉了回来。

  看到女子平安无事地站在桥上,现场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女子被救上之后,抱着一旁的儿子失声痛哭,不愿意和民警交流。围观的环卫工人、过路群众纷纷加入安慰、劝说的队伍中,环卫工人更是以女性的视角,对女子进行宽慰,鼓励女子勇敢面对生活的困境。

  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关怀和鼓励下,女子逐步平复了情绪。原来,跳桥轻生的女子今年23岁,因为和丈夫发生矛盾,情绪十分沮丧。走到大桥附近时,她一时想不开,便想要通过自杀一了百了。

  经过民警和现场市民的劝解,该女子表示再也不会想不开,承诺为了孩子和自己也要珍惜生命,好好生活。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编辑 李晶川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