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荐读 | 亏大了!一女子为赚100元“带工费”私藏9万美元出境被查深晚荐读 | 亏大了!一女子为赚100元“带工费”私藏9万美元出境被查

  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了解到,日前,一女子绑藏9万美元意图走私出境,被该关所属沙头角海关当场查获。

▲海关部门截获女子私藏的美金。▲海关部门截获女子私藏的美金。

  10月21日,一女子从 “ 中英街 ” 联检楼二楼入区(相当于出境)旅检大厅,行色匆匆地进入了海关监管区。现场关员发现该女子仅携带了一个挎包,在行走过程中一直用挎包挡在腰前,便觉有异,于是示意其接受海关检查。

  现场关员对该女子的挎包进行了初步检查,并未发现异常,这名女子见状便声称没有携带东西且欲迈步离开。海关关员继续查验后便发现该女子的腰腹部有硬块。经进一步检查,关员在其腰腹部、裆部分别查获了用胶带绑藏着的九沓子美元现钞,共计9万美元,折合约62万元人民币。

  该女子交代称,是为了赚取100元 “ 带工费 ” 才铤而走险帮他人 “ 携带 ” 出境的。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货币出入境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出境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限额为2万元,外币现钞限额折合5000美元,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

  海关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携带货币现钞进出境需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如确需携带大量现金出境,应先到中国银行及外汇管理局办理有关手续并向海关申报,海关将凭证验放。切勿以绑藏藏匿、伪报、瞒报等方式试图逃避海关监管,否则将面临法律处罚。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刘旭雯)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