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深圳供电段未雨绸缪全力备战春运 邓志诚 摄广铁深圳供电段未雨绸缪全力备战春运 邓志诚 摄

  中新网深圳1月20日电 (郭军 邓志诚)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供电段了解到,随着春运临近,深圳供电段未雨绸缪,以加强安全包保、设备检查、人身安全、应急处置为重点,全面夯实安全基础保春运供电安全,力争实现春运供电“零故障”,为旅客春运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段今年春运,深圳供电段将在管内的广深港高铁、广深线、厦深线、莞惠城际线、京九线6条铁路线上组织85名干部每天进行24小时包保,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此外,为了确保广深港福港段春运期间应急力量,在有情况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该段还在深圳北站、虎门站、福田站、光明城站设立了4个应急值守点。

  同时,为保证供电安全不间断,该段抢修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同时加强抢修力量。今年该段春运出动的保供电人数将达600余人,25台应急抢修车、30台应急发电机已待命,确保紧急情况发生后,人员和车辆能及时到位。

广铁深圳供电段未雨绸缪全力备战春运 邓志诚 摄广铁深圳供电段未雨绸缪全力备战春运 邓志诚 摄

  为做好“春运”保供电工作,该段按要求、分专业对和春运有关的接触网、电力、变配电等设备进行地毯式巡视检查。各车间分清工作重点,对接触网分相、分段、线岔、锚关、补偿装置、隧道设备等重点设备和区域进行检查。电力对各自闭贯通线路、应急发电机等进行“把脉体检”。变配电对牵变所进行全所无死角巡视和红外线测温,确保电气连接状态良好。给水对广州东站、深圳站、深圳东站、深圳北站客车上水设备等重点设备进行排查。轨道车和机动车开展专项检查和演练,确保“两车”运行安全。

  据悉,针对冬季温度变化大、天气多变的实际情况,该段在认真做好各种供电设备防寒过冬工作的同时,还严格落实了各种安全防护措施,加强了对车间、班组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并全力确保除雪组织、人员素质、设备质量达到安全要求,确保春运期间铁路供电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