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窄的预留道路很容易让来往车辆堵在路中间。深圳晚报记者 朱冀 摄▲狭窄的预留道路很容易让来往车辆堵在路中间。深圳晚报记者 朱冀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朱冀) 日前,在坪山区乐安居附近居住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坪山区乐安居酒店南侧的汤坑水岸边乱停车情况十分严重,至少有一年多的时间,岸边道路上长期有两排车违停在两边。

  无名巷道乱停车引发投诉

  日前,深晚记者根据陈先生提供的位置信息来到现场看到,从乐安居国际酒店后方道路拐角处,一直到附近的东津名座和大万文化广场小区入口,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辆,原本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一车通行都得降到低速才能避免剐蹭。

  继续向前走,沿河步道的两处出入口被两辆货车横停堵住,小区入口的桥中间也有车辆停放,桥和路都显得拥挤不堪,附近小区居民和来往车辆经过时,时不时会出现拥堵,现场情况与陈先生反映基本一致。

  “这些乱停车的固然让人烦,但更气人的还是投诉了也拿他们没办法。”陈先生告诉记者,遇到这种情况肯定第一时间想的就是找交警,但附近的居民跟交警也投诉了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交警过来他们走,过一两天又有新的车来停。

  违停车辆多为临时停放

  经过在附近走访,深晚记者观察到,该路段停车问题其实没有想象中难以解决,附近除了乐安居酒店提供了充足的停车位之外,旁边的东津名座和大万文化广场小区也有专用的停车区域。

  “在这里停车的大部分都是来这边临时停车的,住在这里的人其实不多。”深晚记者向附近居民了解到,这边居住的人大多数晚上宁愿绕点路也不会从这条路回家,难走不说,如果对面来车还很容易变成进退两难的情况。

  道路尚未产权移交

  交警只能劝导没有执法权限

  日前,深晚记者向坪山交警大队反映后得到回复,坪山区大万文化广场小区后面连接杨岭路的这条路,由于目前无路名、无禁停标志、标线,交警部门对违停车辆执法取证中缺乏违停取证三要素,执法的法律依据不足,因此,目前交警部门无法对该无名路进行机动车违停执法。

  鉴于该无名路的路况实际,坪山交警大队未来将加强对该路路段的疏导、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其次是与相关部门协商,尽快完善该无名路的道路命名、完善道路禁停标志标线,便于交警部门的管理,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出行。

  根据坪山交警大队提供信息,深晚记者又向坪山区交通运输局反映了情况。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回复,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此段道路尚未产权移交,未移交道路将由社区自行维护管养。区交通运输局建议先由街道完善交通设施、整治交通乱象,下一步协调办理道路产权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