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吕燕珊) 4月11日晚,深圳突降冰雹,市气象台发布今年以来首个冰雹预警信号,22时15分取消冰雹分区预警。同时,据市气象台消息,预计4月12日至16日多雷阵雨,气温降低。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提前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雷暴及局地短时大风等造成的灾害。

  据悉,4月11日夜间,冷空气南下抵达华南沿海,与连续多日控制深圳的偏南暖湿气流激烈交汇,短时间释放巨大能量,出现暴雨、8至9级短时大风和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光明区和宝安区出现冰雹。昨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同时发布了今年以来首个冰雹预警,这也是深圳史上第五个冰雹预警。据悉,之前4次分别在之前分别在 2014年8月1日,2016年7月30日,2017 年8月26日,2017年8月31日。

  据市气象台预测,4月12日至16日,深圳天气转趋不稳定,多雷阵雨,气温降低。其中,4月12日有小雨,局部中雨,雨势平缓,气温下降2℃到3℃,沿海和高地有6至7级偏东风;4月13日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4月14日有小雨到中雨;4月15日、16日天气仍不稳定,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深圳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请注意提前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雷暴及局地短时大风造成的灾害,注意远离户外广告牌、临时建筑、低洼地和涵洞等排水不畅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