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恭喜大姚!恭喜大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据美联社报道,NBA官方已经宣布,包括姚明、沙奎尔-奥尼尔和阿伦-艾弗森在内的多位名宿,将正式入选2016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本届名人堂一共有十位名宿入选,当然,这其中最受中国球迷瞩目的,莫过于姚明、奥尼尔和艾弗森三位了。其实,早在上周,雅虎体育王牌记者亚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就曾经爆料称,姚明已经确认入选了本届的名人堂。而在今天,这一消息终于得到了官方的宣布,而且,NBA官方的Instagram也专门发布了几款海报,来祝贺这几位曾经的NBA巨星。

  姚明成为了首位入选名人堂的中国人。他在2002年以状元的身份被火箭选中,在2011年因为严重的脚部伤势不得不选择退役。在为火箭效力的8个赛季中,他场均可以得到19分9.2个篮板 1.9次封盖。整个NBA生涯,姚明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队(2007和2009年),三次入选最佳阵容三队(2004/2006和2008年)。

  姚明的老对手,奥尼尔,这位曾经NBA最有统治力的大个子也一同入选。奥尼尔一共在NBA效力了19个赛季,场均可以贡献23.7分10.9个篮板,他曾经获得过2000年的常规赛MVP和3个总决赛MVP。

  艾弗森是96黄金一代的状元秀,他6次带领76人队打进季后赛,其中,2001年他率领球队杀入了总决赛并且斩获了当年的常规赛MVP。职业生涯中,艾弗森的24368分的生涯总得分排在历史第23位。

  除了姚明、奥尼尔与艾弗森外,其他将要入选本届名人堂的名宿还有:

  杰里-雷斯多夫:芝加哥公牛队老板;

  谢尔-斯沃普斯:三届奥运金牌得主,四届WNBA总冠军,三次WNBA总决赛MVP;

  汤姆-伊佐:密歇根州立大学主教练;

  泽尔姆-比蒂:ABA名宿,场均17.1分10.9篮板;

  达雷尔-加里森:著名裁判;

  约翰-麦克兰登:著名教练,三届NAIA冠军得主。

  坎伯兰-波西:90年代球星,同时也是棒球名人堂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