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的运动消费产品的销售额预计在2019年达到10亿,超总营收的一半。”

  10月15日,在上海举办的媒体交流会上,Keep副总裁刘冬透露了上述数据。

  艾瑞APP指数显示,2019年8月Keep的月独立设备数是2125万,在健身运动类APP中排名第一。据官方介绍,Keep目前的用户数超过2亿。

  刘冬透露,在Keep的总营收中,第一是运动消费品,第二是会员,第三是广告,第四是Keepland(Keep的线下健身空间)。而且,运动消费品超过总营收的一半。其中,在运动消费产品的营收中,智能硬件占35%,训练装备占40%,食品占25%。

  天眼查资料显示,keep的运营主体为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26日。2018年7月,Keep获得高盛领投的1.27亿美元D轮融资。Keep自2014年成立至今共完成6轮融资,投资方包含腾讯、BAI、GGV Capital 等。

  9月26日,美国健身行业独角兽公司Peloton(Nasdaq:PTON)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日开盘报27美元,此次IPO筹集了11.6亿美元的资金。对于同行业的Peloton ,刘冬认为:“Peloton被称为健身界的奈飞,因为它有内容。而Keep的核心优势也是内容,我们相信内容和服务是智能硬件的机会点,Peloton的上市也印证了这一点。”

  澎湃新闻记者查阅Keep APP发现,课程的种类分为健身、跑步、瑜伽、行走等。训练的等级也分初级、进阶、强化等。此外,用户还能进入动作库选择指定部位的训练课程。

  刘冬认为:“我们从原来的单一的课程的积累到可以用户锻炼的数据给到用户一个定制化的计划。”

  据了解,Keep可以把手环的心率和课程关联起来,可以知道用户的实时心率,然后根据当时的心率来决定你课程的长度和休息时长。

  值得注意的是,Peloton能将健身教练指导的健身课程通过直播方式带给用户。不过,刘冬坦言,keep前期不太可能做直播。“因为直播要同时在线人数,还有投入成本,否则跑不起来,不是现阶段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近日,Keep在上海开设了首家线下实体店Keep Store,限时体验100天。店内囊括了Keep科技运动品牌“吃、穿、用、练”等品类商品。

  不过,刘冬透露,目前重心还是以线上为主,此次做的快闪店的目标,是想让产品接触用户,更多呈现品牌感。还没有想要现在就开线下的消费品门店,还是在做尝试。

  查阅App Store可见,目前有不少运动健身类App。包括咕咚、动动、Fit等APP都可以为用户制定健身计划,提供健身教程。交流会上,有媒体问及keep面临的挑战。

  刘冬坦言:“在过去一年里面,搭建金字塔和产品结构是一个挑战。我们也很担心公司的SPU(标准产品单位),产品类型太多的话,对供应链和资金是有很大的挑战的。”

  据介绍,目前Keep有400多个SPU,但是SKU(库存量单位),总共有好几千甚至上万。

  刘冬介绍了他所提及的运动消费品的金字塔结构: “用三角形来看,上面是智能硬件,中间是我们的运动装备,再下面是食品、生活类的产品,这些产品的矩阵服务于我们App的用户。”

  至于刘冬所担心的产品类型太多的问题,keep在前期选择了从智能硬件切入,因为智能硬件相对单品的体量足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