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近日,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对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电工及材料、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食品相关产品等8大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状况的公告。其中,抽查合格率提高幅度最大的是电磁灶,提高了27.6%;抽查合格率下降幅度最大的是轮滑鞋,降低了42.1%。

  据了解,全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164种。其中包括床上用品、玩具、休闲(运动)服装等20种日用及纺织品;净水器、电磁灶等32种电子电器产品;木制家具、卫生纸、弹簧软床垫等19种轻工产品;复混肥料、农药、磷肥等13种农业生产资料产品;车用汽油、柴油等24种机械及安防产品;电线电缆等26种电工及材料产品;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等27种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产品以及食品接触用纸等3种食品相关产品。

  结果显示,全年共抽查19124家企业生产的20192批次产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1.5%。2017年抽查合格率为100%的产品种类占总量的12.8%,同比2016年上升了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