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消费者向新浪广东快投诉(ts.gd.sina.cn)反映称,今年3月她在唯品会购买的两床绒被,收货后发现与商品描述的尺寸竟相差20厘米,遂申请退换货并索赔。对此,唯品会客服承认商品尺寸不一,系商家标错尺码。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协商近两个月仍无结果。

  经新浪广东快投诉介入,5月11日,消费者反馈称,唯品会承诺上门取回商品并退款,以及赔偿其金额300元。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刘国华律师认为,经营者以广告、产品说明、实物样品或者其他方式表明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状况的,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质量与表明的质量状况相符。

  唯品会购买被子与描述不符:尺码相差20厘米

  3月11日,刘女士在唯品会购买了一床220*240厘米的维诺迪超柔爽肤塞班绒被,13日收到货后发现商品吊牌标注的尺码虽与订单描述相符,但被子本身尺码却变成了200*230厘米。刘女士亲自测量后发现,被子的大小确实为200*230厘米,“相差几厘米还可以理解,但这张被子足足相差20厘米”。刘女士将问题反馈给唯品会客服,对方称,经核实,商品本身尺码并无问题,是商家标错了尺码。

  因觉得被子的质量不错,刘女士在3月17日又购买了同一款商品,但没想到再次遭遇上述情况,“说明这不是偶然的错发问题”。事后,刘女士要求唯品会可安排专人上门测量,但唯品会拒绝上门测量,始终不承认发错货。

(消费者购买的被子商品尺寸为:220*240厘米)(消费者购买的被子商品尺寸为:220*240厘米)
(被子实物本身尺码与吊牌标注尺码不一)(被子实物本身尺码与吊牌标注尺码不一)

  直至5月9日,唯品会客服致电刘女士表示可为其更换其他款式的的商品或者退货。对于这个解决方案,刘女士表示不接受,“这两床被子本来打算在天冷时使用,但从收货到现在我都没用过,如今都进入夏季了,当时一并购买的价值700元的四件套也浪费了”,她认为唯品会除了退换货,还要给予其200-300元的赔偿。

(被子长、宽度实际测量图片)(被子长、宽度实际测量图片)

  唯品会:存在尺码标注不一致情况 系商家供应商品时存在瑕疵

  5月10日,唯品会公关传播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新浪广东快投诉,经过情况核实,确实存在商品尺码标注不一致的情况,在3月13日即消费者反馈情况当天,唯品会曾提出可退货退款,或更换同规格产品,但消费者拒绝退换货,并要求以一赔三。对于被子尺码出错的原因,唯品会解释系商家供应时存在瑕疵,被子的实际尺码200*230CM是正确的,但商家上架时把商品描述和吊牌都误标注成220*240CM,目前该商品已在唯品会下架。

  “退换货是我们处理问题商品的一贯原则”,唯品会公关传播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唯品会可为消费者无理由退换货,但对于消费者要求额外赔偿的诉求,唯品会仍需与消费者作进一步协商。

(投诉涉及的商品在唯品会已搜索不到)(投诉涉及的商品在唯品会已搜索不到)

  律师:经营者应保证商品或实际质量与表明的质量状况相符

  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刘国华律师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经营者以广告、产品说明、实物样品或者其他方式表明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状况的,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质量与表明的质量状况相符。

  刘律师认为,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

  5月11日,消费者刘女士反馈称,唯品会承诺为其上门取回商品并退款,及赔偿其300元,刘女士对此解决方案表示满意。5月14日,刘女士表示已收到赔偿钱款,并完成退货处理。

  (新浪广东  GDTS02)

  推荐阅读:

  网购蛋糕面积缩水近三分之一 开花亭:尺寸标注错误

  唯品会双11网购至今未到货 用户:物流无更新电话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