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消费陷阱,爆料投诉!黑猫投诉广东站正式上线,守护广东人的消费权益。上黑猫,每天都是315!投诉请戳:【点击投诉】

  共享服务押金不能退,网购鲜花不配送也不退款,网贷高额砍头息……6月3日-6月9日,黑猫投诉广东站盘点了一周投诉数据,@幸福叮咚广州 @立刻出行 @门客生活鲜花订阅 投诉量居Top3,共享服务行业投诉量最多,其回复率为47%;排名第二的是购物平台,回复率为40%;第三则是金融支付类,主要反馈的是网贷高利息问题,其回复率为66%。本周企业投诉排名前三分别为幸福叮咚出行、立刻出行、门客生活鲜花。其中门客生活鲜鲜花涉及多起案例未回复。

  热门案例一

  520买戴森吹风机降价400元只返100元差价

  投诉商家:戴森天猫官方旗舰店

  投诉内容: 5月20日,广东一网友花2950元在戴森天猫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台吹风机,10天后发现降价400元,于是申请了保价期内返差价,客服却表示只能返还100元,因为当时有送赠品(收纳盒)。“所以原本的赠品300元卖我?”网友查看发票发现收纳盒标注为0.88元。

  商家回复:经协商,赔偿消费者400元。

  热门案例二

  网友买贡茶喝到一半发现蟑螂:还以为是紫米

  投诉商家:贡茶番禺朝阳东路店

  投诉内容:6月4日下午,一网友在黑猫投诉广东站反映称,2日她在美团外卖贡茶店点了一杯珍珠奶茶,喝到一半发现上面漂浮异物,刚开始以为是紫米,后来挑出来一看居然是蟑螂。反馈后,商家作了免单处理,但商家在回复其美团评论时未正视该问题,也未道歉。

  商家回复:经协商,赔偿消费者200元。

  热门案例三

  门客生活鲜花无法退款 消费者联系不上商家

  投诉商家:门客生活鲜花订阅

  投诉内容:网友在门客生活直营店购买鲜花包年服务,从三月份开始配送服务一直不准时且品质变差,5月8日消费者申请退款,但联系不上客服。5月18日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广东站投诉后,接到客服电话,反馈相关的银行帐号后,又一直没有下文。

  商家回复:尚未在黑猫投诉广东站上做出回复

(新浪广东/李莹、林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