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消费陷阱,爆料投诉!黑猫投诉广东站守护广东人的消费权益。上黑猫,每天都是315!投诉请戳:[点击投诉]

  近日,一网友在黑猫投诉广东站反馈,2017年8月在广州番禺一宝马4S店购买的宝马X1被拒绝检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在2019年11月,他在高速过弯道时发现车有偏移不稳情况,然后将车送至4S店检测。于是工作人员将车开到附近小路以30-40公里速度测试,发现车没有问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后来在2020年3月30日凌晨三点,车辆行驶在华南快线天桥上发生偏移,加上下雨天的原因,车子一下子就撞到旁边石墩护栏,车身并无损坏,但前车轮毂整个断碎,后轮轮毂也有一根断裂。随后,他立即拨打宝马400开头的客服电话,客服让他先把车拖到4S店检测排查是否由于故障或质量的原因导致。

网友上传投诉图片 网友上传投诉图片
网友上传投诉图片 网友上传投诉图片

  “但车到了4S店售后却告诉我这是自己开车撞的,商家对于车辆是否存在故障失控问题却拒绝检测,坚持让我走保险。如果是故障失控和质量问题,则由4S店做好售后维修好,并承诺修复后车辆没问题了,如果不是车辆问题我自己走保险。”他说。

  广东骤韵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蔡舟认为,根据《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二条和第二十三条规定:消费者有权就产品质量问题,向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查询;向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有关部门申诉,接受申诉的部门应当负责处理。

  而且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组织可以就消费者反映的产品质量问题建议有关部门负责处理,支持消费者对因产品质量造成的损害向人民法院起诉。因此车主可以与4S店协商做检测,协商不成,4S店拒绝检测,可以向有关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有关部门申诉,因车质量故障问题造成的损失,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损失。

黑猫平台处理流程黑猫平台处理流程

  黑猫投诉广东站工作人员欲求证拒测原因,截至5月6日9时,4S店仍未作出回应。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车辆轮毂断裂全碎,宝马4S店拒绝检查售后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