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2021年夏季普通高考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已于近日发布。

  据悉,2021年深圳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共6950人(较上年增加200人),招生范围首度覆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广东省内总计划5248人,包括本科批普通类4988人,以及重点高校面向广东贫困农村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260人(较上年增加100人);广东省外总计划1419人(较上年增加300人),省外生源占比超过20%;其他类计划283人。

  今年,深圳大学取消了往年的提前批招生(师范类和护理学专业合并至本科批招生),而高等研究院的理工创新实验班在广东省首次列入高考招生(部分名额仍通过二次选拔招生)。此外,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医学部、师范学院等学院(部)均扩招了20人(含)以上。

  据了解,今年深圳大学在院校专业组设置上,主要以学院(部)为单位,同一专业组内的专业(类)高度相关。部分有外语语种、身体条件、高考单科成绩等特殊限制要求的专业(类)则独立分组。

  此外,深圳大学今年在广东省的招生专业设置也有较大调整,包括:按小类录取的学生于大一下学期进行专业分流;新增卓越班招生,涵盖汉语言文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9大专业;理工创新实验班等多个特色实验班列入高考招生。

  深圳大学学生未申报毕业前均有申请转专业的机会(艺体类等单独术科录取的学生与其他普通类专业的学生不能跨科类互转;护理学专业录取以及按定向招生计划录取的学生不得转专业)。同时,如学生通过校内二次选拔进入其他学院/专业开设的特色实验班,也相当于转专业。

  学校今年在9个专业设立卓越班,实行导师制、小班教学,学生可提前修读研究生阶段课程,毕业推免比例大于30%。

  具体的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类)、录取批次等须以各省考试院官方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许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