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廖云赟 张毅涛) 一言不合就打架,故意生事再勒索钱财,无理取闹反索“赔偿”。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大会战中,打掉一个由90后组成、盘踞增城新塘的涉恶团伙,破获寻衅滋事案3宗、敲诈勒索案2宗、故意毁坏财物案2宗。

  网吧闹剧接二连三

  6月18日晚,快餐店外卖员小谢到新塘大敦的某网吧送餐,刚进网吧就莫名其妙地被两名男子狠狠踹了一脚。在送完餐准备离开的时候,又被三名男子堵住了去路,小谢身上多处被打伤,网吧的部分设施也遭到损坏。事后小谢才回想起,这伙人在半个月前曾订过他所在快餐店的快餐,但当送到时,他们说等太久不要,钱也没给,小谢当时和他们有过口角之争。

  同样在这间网吧,同样是这伙人,7月11日晚上,事主小陈在网吧包厢里开机上网,就在趴着休息的时候,这伙人突然进来把小陈叫醒,无理地要他把房间让出来给他们用。小陈刚和他们理论了几句,就遭到对方四人的轮番殴打。

  次日晚,在大敦的另一间网吧里,这伙人又“上演”了另一出闹剧。当时他们七八个人没有交费开机,霸占着机位不让其他客人使用。店主无奈报警,民警到场后将其中的三人带回派出所调查。没想到,他们的同伙怪店主把警察叫来,要挟赔偿损失8888元,否则让网吧经营不下去。

  警方一举抓获团伙10名成员

  新塘大敦辖区多次接到网吧打架斗殴的警情,引起了大敦派出所的重视。7月4日晚,该团伙在大敦因与事主陈某三人发生口角之争,纠集十多人,持砍刀、钢管等工具,将陈某三人打伤,其中陈某腿部肌腱被砍断。7月5日和10日晚,为替朋友出气,该团伙纠集二十多人,持钢管、砍刀等工具到新塘某酒吧摆场,堵在门口不让其他客人进出,扰乱酒吧正常经营秩序,且向酒吧经理敲诈勒索“赔偿款”16800元。另外,该团伙还多次到游戏机室打砸闹事毁坏财物,以此要挟收取保护费。

  最终,警方排查锁定该团伙骨干成员及身份情况。7月14日,在新塘多地陆续抓获该团伙的10名成员。经审讯,警方共核实该团伙涉及增城和东莞的寻衅滋事案3宗、敲诈勒索案2宗、故意毁坏财物案2宗,犯罪嫌疑人均供认不讳。目前,该10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