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司机高速公路上逆行致四车连环相撞

  新华社武汉10月6日电(记者梁建强)高速公路上,明知是逆行,一名女司机仍然开车向前,导致四辆车连环相撞。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6日对这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提醒广大车主国庆期间出行注意安全,避免出现交通违法行为。

  通报显示,10月3日上午9时40分许,沪渝高速荆州段,一名女司机因为在上高速时走错了方向,竟然在高速公路上直接调头,逆行50多米,直接导致对向车道车辆避让不及,引发四车相撞。

  湖北高警荆州大队民警介绍,除了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对受损车辆进行赔偿外,这名女司机因为在高速公路上逆行,还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高警部门提醒,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上车流较大,驾驶员在驶入高速公路前,应看清收费站口的指路标牌,或者询问收费员,选对方向后再上高速行驶。如果错过了收费站或者互通路口,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应向前行驶至下一出口下高速后再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