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昨天进入大雪节气。这个节气在广州向来是“徒有其名”,不过,来点冷空气降降温还是有可能的。如果路途上没有什么阻滞,冷空气今天凌晨就该到广州了,气温开始下降,明天最低气温下降到10℃以下。

  今天到明天广东逐渐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气温下降3℃~4℃,昼夜温差加大。明天到后天早晨粤北山区市县可能出现5℃左右低温。

  广州市区未来三天大致晴天到多云。今天白天我们就能感受到气温有所下降,明后两天,最低气温更是降到10℃以下。

  这次降温,街坊们看到5℃这样的低温,可能就有点不寒而栗了。其实,这样的低温大概只会出现在粤北山区,广州最低气温还没到这个程度。另外,这股冷空气实力并不是很强,降幅不算大。最重要的是,冷空气过程依然是这个时节比较常见的晴冷,最冷的时间段人们一般在被窝里,白天没那么冷,和上个月24日广州最低气温10.5℃,最高气温只有12.8℃的湿冷天气相比,还是要舒服一些的。

  广州天气

  今天:晴到多云,13℃~21℃,吹和缓的偏北风。

  明天:晴到多云,9℃~20℃,吹和缓的偏北风。

  (广报全媒体记者 叶卡斯 通讯员 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