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拉为广马跑者支招:

  要熟悉赛道不用太兴奋

  宝拉与广马上一届大使凯瑟琳是好朋友,两人数月前在纽约相聚,凯瑟琳专门向宝拉介绍了广州马拉松,还有广州这座城市。“我很乐意参与大型马拉松赛的宣传工作,对于我来说成为广州马拉松的大使,是一个荣誉。”凯瑟琳告诉我,广马的组织非常出色,这里的跑者富有激情。“我肯定会与更多的朋友分享我在广州的经历,一定会。”

  宝拉认为,广州马拉松有足够的实力成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广州马拉松已经在通往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路上了,近几年国际田联不断在修正标准,我认为明年广州马拉松就有机会成为金标赛事。”宝拉说,“世界各国各地的跑者,都想到不同的城市和地方去参与马拉松赛事,增加自己的人生经历,同时去体验不同地方的文化。我觉得广州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城市,这几天财富论坛的有关新闻我都有关注,这里的城市景观实在太震撼了,我想这里是各地马拉松跑者理想的目的地。”

  距离广马还有一天时间,这位史上最强女子马拉松跑者建议:“广州马拉松的赛道我刚才经过了几段,路况非常不错。对于跑者来说熟悉赛道很重要,但不用每个地方都去考察,我建议去起点和终点看看,起点是要了解自己从什么区域起跑,终点的话要从冲线前10公里左右开始考察,看看出现极点的情况下,怎么样找一个省力气的跑法。”

  “跑马拉松不用太兴奋,要找到自己的节奏,最后10公里才是决胜负的时候。”宝拉说,“赛前两天我还建议跑者充分地休息,让肌肉充分放松,准备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