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亦旻)“当时她们进去时就发现玻璃门的滑轨脱落了,就想赶紧出来,没想到玻璃门就碎了。”孙先生报料,自己一家三口昨天在广州住酒店时,妻子和女儿两人正准备洗澡时被突然脱落的洗澡房玻璃门划伤,其中妻子有3处需要缝针,目前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孙先生介绍说,前日中午,自己一家三口住进了位于聚德西路的柏高酒店。下午4时许,母亲带着女儿进入淋浴间准备洗澡,“我老婆说进去的时候就发现玻璃门的导轨脱落了,于是赶紧带着女儿想出来,没想到玻璃门突然掉了下来。”孙先生说,当他听到声响后进入洗手间时,发现母女二人身上都有被玻璃碎片划伤的痕迹。随后,母女二人在酒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就医,孙先生说,酒店的工作人员还是比较负责的,一路陪同着母女二人。

  记者从孙先生提供的照片看到,玻璃门破裂后掉在了地上,满地都是玻璃碎片,母女两人身上和脚上都有划伤,“母亲伤得比较多,在医院一共有3处缝了针。”

  酒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第一时间陪同母女两人去医院就医,目前她们已无大碍,酒店还支付了1500余元的治疗费用。该工作人员称,由于事发地点在房间内,并没有监控录像,玻璃门破损的原因尚无从得知。“只知道玻璃碎了,但不知道是不是有外力所致,因为房间里用的都是钢化玻璃,一般是不会碎的。”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孙先生一家的赔偿要求,目前还在与他们协商当中。

  对此,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刚表示,若酒店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比如设备设施不合格、地面易滑、没有及时对设备设施进行维护和维修、没有对客人正确安全使用设备设施进行告知和提示,由此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若能证明客人有过错的,可由客人承担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