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广州马拉松赛比赛画面。广州市体育局供图往届广州马拉松赛比赛画面。广州市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 (沈钊)记者11日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国际田径联合会近日向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发来邮件,正式确认广州马拉松赛获得国际田径联合会路跑赛2018金标赛事称号。

  据悉,广州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是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自2014年起,该赛事连续4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广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赛6年来,广州马拉松赛竞赛组织专业精密,医疗保障防线筑牢,交通安保严密周全,赛事文化内涵丰富,已成为广州展示自身形象和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的靓丽城市名片。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新的起点上,广州马拉松赛将继续以高水平、高标准严格规范赛事,聚焦赛事品质全方位提升,使广州马拉松赛成为鼓舞广州正能量的体育活动;同时,广州马拉松赛将更注重选手的参赛体验,提升选手服务水平,打造高品质赛事,为广大跑者打造一场组织精细、体验优良、彰显本土文化、面向国际的赛事。

  据悉,2018广州马拉松赛已于6月30日开启报名,截至7月11日12时,该赛事报名人数已达85243人。由于报名参赛人数已超过项目设置人数,今年广州马拉松赛的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均需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者,抽签结果将于8月下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