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高洁李放)由半径影视、合众影业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来自星星的少年》日前在京举行了开机仪式,制片人侯秋海、导演胡浩波携全体主创人员参加了开机仪式。

  《来自星星的少年》是一部儿童励志影片,故事讲述的是一位自闭症少年在亲人、老师及同学的帮助下,通过跆拳道这项运动获得成长的故事。该片既是一部主打“温情”牌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电影,同时也是一部体育题材的影片。

  据该片编剧及导演胡浩波介绍,出演该片的十多名小演员都是通过比赛层层选拔而出的跆拳道“高手”,再经过表演技能的培训,最终得以参演此电影。

  胡浩波告诉记者,近年来偶然接触了一些自闭症孩子,被他们背后的故事深深打动,他希望凭借这部作品,让更多的人都来关注、关爱自闭症这个特殊群体,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我国跆拳道奥运名将刘哮波将在该片中友情出演一名小学跆拳道老师。

  本片得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咨询中心、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北京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等单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