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众斗殴案件砸毁的车辆聚众斗殴案件砸毁的车辆
落网嫌疑人落网嫌疑人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2日电(梁盛 化公宣)广东化州市公安局22日通报:经过4个多月侦查,当地警方端掉2个涉恶犯罪团伙,目前,已刑拘8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去年12月14日凌晨1时许,化州市林尘镇发生一宗聚众斗殴案件,导致多人受伤,2辆小汽车及多辆摩托车被砸毁。

  经过初步侦查,发现这起聚众斗殴案件涉案双方人员大多来自化州林尘镇,其中一方以绰号“亚宝”的林尘籍男子王某杰为首,另一方以绰号“白鸠泉”的林尘籍男子王某达为首。案发前一天深夜,王某杰的马仔苏某豪与王某达的马仔吴某铭发生口角纠纷,苏某豪及吴某铭分别告诉自已的“大哥”王某杰及王某达。随后,王某杰和王某达决定双方纠集人员,准备到林尘镇某村委会广场约架。

  当天深夜至14日凌晨1时许,这两伙人分别纠集10多人,持水管及刀具等凶器,先后打了2场“遭遇战”,导致双方共有6人受伤,2辆小汽车及5辆摩托车被砸毁。

  经过近两个月的深入摸排,办案民警数次前往广州、深圳、东莞等地,锁定了两伙涉案人员,并循线追其基本情况和活动规律。

  随后,收网时机逐渐成熟,4月21日至5月16日,王某达、王春某、王某杰等12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年仅18岁的王某杰恶名在外,身边追随着一群不务正业的社会闲散人员。2013至2014年,他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处理过。其不但涉嫌2016年12月14日聚众斗殴案,还在同年犯下3宗故意伤害案。其中,2016年6月27日晚,王某杰便纠集翁某淇、赵某桦等6人持砍刀,在林尘圩某奶茶店,对与对方在一起的多名男子实施追打,导致2人被砍伤,其中事主王某生被砍中头部,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先后抓获翁某淇、赵某龙等多名涉案人员。该案的组织者王某杰为逃避警方打击,开始销声匿迹,外逃躲避。2016年12月14日,悄悄潜回林尘镇的王某杰,劣性不改,再犯下聚众斗殴案件

  目前,该案漏网嫌疑人的追捕及案件的进一步审理工作,警方正在加紧进行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