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广东肇庆某医院,一对夫妻抱孩子看病打针,护士处理过程中,男子突然扇了护士一巴掌,护士的帽子也被打掉,令人震惊。

  这一幕发生在8月6日上午10点多钟,肇庆端州妇幼保健院的门诊输液室内,监控中,被人掌刮的女护士姓黄,她在这边工作已经有几年时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医护工作者,她万万没想到,自己会遭到患者家属这样的粗暴对待。

  据介绍,当天上午,秦某夫妇带着两岁大的孩子,来到医院看病,在门诊输液期间,夫妻二人提出,要将孩子送到新生儿科打针,但院方经过判断后,认为孩子可以在门诊治疗。

  据了解,当这针扎下去后,黄护士在试推的过程中,感觉到不太顺畅,判断穿刺失败,于是已经马上准备拔针,但没想到,这个时候,孩子的父亲秦某,在大家都没有防备下,举起手,直接打在护士的头面部上。

  然而,被打后,黄护士不但没有反抗,而且继续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拿来棉签止住孩子的出血点,可是,一旁的秦某夫妇却不以为然,指着黄护士一轮痛骂。

  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散,院方一方面疏散周边其它患者及家属,前往其它地方,同时,报警处理。

  考虑到,秦某夫妇作为家长担心孩子的心情,同时,还有另一个孩子需要照顾,经过协商后,被打的黄护士主动提出不再追究二人相关责任。

  同时,经初步检查,事件并未造成黄护士明显性外伤,只是有轻微耳鸣、头晕的症状,目前,在家休息,过两天就可以正常上班。但对于这样的伤医事件,院方强调,他们一定是零容忍态度。